智能篆刻体验项目

研究 Oct 23, 2020

浙江大学智能篆刻系统与平台将传统的篆刻艺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正为一万余名浙大毕业生提供专属“求是印”的定制服务。师生在“求是印”线上应用,通过简单操作即可自主设计印稿。智能篆刻项目既开发了风格融合、参数化调整的篆字与印稿生成技术,还研制了国内首款小型智能数控篆刻机,实现了软硬件贯通的篆刻体验。智能篆刻系统极大降低了篆刻认知门槛、提升了篆刻创作体验,弘扬、赋能我国传统文化、艺术新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和推广应用价值。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浙江大学教育部省部共建人工智能协同中心、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大学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实验室(NEXT Lab)共同参与了项目建设。

NEXT

科技设计实验室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