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 Lingering -跨媒体智能音乐生成系统

在不断的研究、创新与实践中,我们推出了跨媒体智能音乐生成系统———“余音”。

 “余音”系统得益于优化后的 Transformer XL 方法和海量 MIDI 数据,结合乐理规则推理方法,它已具有自动学习、推演和总结能力,能学习音乐的和弦、节奏、风格,预测音符的走向,进而可以短时间内大批量、快速地生成音乐片段。“余音”还提供了短视频交互生成功能,能根据导入的视频、图片,匹配符合相关情境的音乐,生成相应的 VLOG,通过“视听融合”来展现音乐丰富的内涵。

“余音”相关技术及产品已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特等奖等诸多荣誉。作为潘云鹤院士指导的浙浙江大学代表性人工智能应用产品,正在参与第 22 届中国国际博览会,与百余位院士前沿科技成果共同展出。

目前,我们正优化“余音”的音乐生成模型,将逐步实现音乐风格、情感的可控生成,提高音乐生成的效率与可控性。另一方面,我们正与专业音乐团队合作,将逐步完善音乐评估方法,提升音乐生成质量。

“余音”,为你智造更多优质音乐!

介绍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B-r1PrCNmFK5ay9QF2-7Q 密码: l3qt 

演示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m1V03RtfjHJGMVY6BO92Q 密码: b1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