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 Lingering -跨媒体智能音乐生成系统

研究 Oct 24, 2020

在不断的研究、创新与实践中,我们推出了跨媒体智能音乐生成系统———“余音”。

 “余音”系统得益于优化后的 Transformer XL 方法和海量 MIDI 数据,结合乐理规则推理方法,它已具有自动学习、推演和总结能力,能学习音乐的和弦、节奏、风格,预测音符的走向,进而可以短时间内大批量、快速地生成音乐片段。“余音”还提供了短视频交互生成功能,能根据导入的视频、图片,匹配符合相关情境的音乐,生成相应的 VLOG,通过“视听融合”来展现音乐丰富的内涵。

“余音”相关技术及产品已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金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特等奖等诸多荣誉。作为潘云鹤院士指导的浙浙江大学代表性人工智能应用产品,正在参与第 22 届中国国际博览会,与百余位院士前沿科技成果共同展出。

目前,我们正优化“余音”的音乐生成模型,将逐步实现音乐风格、情感的可控生成,提高音乐生成的效率与可控性。另一方面,我们正与专业音乐团队合作,将逐步完善音乐评估方法,提升音乐生成质量。

“余音”,为你智造更多优质音乐!

介绍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B-r1PrCNmFK5ay9QF2-7Q 密码: l3qt 

演示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hm1V03RtfjHJGMVY6BO92Q 密码: b1o3

NEXT

科技设计实验室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