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XTLab

浙江大学科技设计创新创业实验室

致力于提升人类幸福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大数据、音乐情感计算和信息与交互设计。

音乐组

NEXT Lab MUSIC-AI(智能音乐组)致力于利用智能技术实现音乐领域相关应用,构建一个包含音乐导向、音乐分析和音乐生成的多维技术生态,以逐步解决智能化的音乐赋能与生产问题,希望打造视听智能交互生态,打通视听融合运行机制,拓展跨媒体泛娱乐新形势。

字体组

我们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创作、设计相应的文化产品,构建一个从字体认知、字体体验到字体实践的全链路体系,以逐步解决字体,特别是篆刻艺术设计实践的效率与品质问题。

设计组

设计是人类摆脱束缚真正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一种方式,是我们与世界进行互动的第三种语言。设计反映生活,改变生活,也在创造着生活。我们致力于用有趣的方式把设计语言及方法教授给更多人,让人们感受到设计的魅力,进而让设计深度融入各行各业的实践行动当中,发挥其作用。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